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孟晚舟曾多次收到死亡威胁,“信中装有子弹”

外媒:孟晚舟曾多次收到死亡威胁,“信中装有子弹”
2021年01月15日 06:39 环球时报

  原标题:外媒:孟晚舟曾多次收到死亡威胁,“信中装有子弹”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多家媒体13日报道称,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居家软禁期间,曾数次接到死亡威胁。据报道,孟晚舟及其律师本周将再次出庭,请求法院放宽她的保释条件。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3日报道,为孟晚舟提供安保服务的狮门风险管理公司首席运营官梅纳德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作证时表示,2020年6月到7月期间,孟晚舟在家中收到“五六封”威胁信,有的装有子弹。温哥华警方参与了相关证物的检查。目前,尚不清楚寄信人的身份和可能的动机。梅纳德称,这些信是“邮寄过来的,且外部有标记,很容易识别”。德媒14日评论认为,孟晚舟收到死亡威胁信一事,恐吓意味浓厚。

  据路透社报道,孟晚舟和她的律师本周将请求法院放宽保释条件,允许她在没有安保人员的监控下出门。根据此前的保释条件,孟晚舟必须戴上GPS定位脚环,每天晚上11时到早上6时待在家中,但白天可以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在温哥华大部分地区活动。本周早些时候,孟晚舟表示,白天陪同她活动的安保人员每天都会换人,这使得她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加大。主审此案的加拿大法官计划在1月29日对孟晚舟的请求作出裁决。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发言人证实,孟晚舟的家人得到政府批准,可以在温哥华和她相聚。去年3月,为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大部分前往加拿大的非必要旅行被停止,但加政府近日开始允许特例入境,包括为了家人团聚等理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就此表示,关于孟晚舟丈夫孩子先后获批赴温哥华同孟晚舟团聚,加拿大外交部对此好像有个表态。世界各国政府在相互尊重和对等的基础上处理涉及彼此公民的事宜,这很正常。

  与孟晚舟事件性质完全不同却经常被加媒相提并论的加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案也因上述情况再次被提及。赵立坚14日回复有关问询时表示,中国办案机关依法办案,并充分保障二人合法权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办案部门及时采取相关举措,切实保障包括康明凯、迈克尔在内的在押人员安全与健康,并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加拿大驻华使馆对二人进行探视。近日,应加方请求,中方办案部门从人道主义考虑,在中国法律允许范围内,同意康、迈圣诞期间分别同家人进行了通话。二人及其家属均对此深表感谢。

点击进入专题:
孟晚舟引渡案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