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携笔从戎心向党!交大热血好男儿,书写无悔青春!

携笔从戎心向党!交大热血好男儿,书写无悔青春!
2021年01月17日 18:00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携笔从戎心向党!交大热血好男儿,书写无悔青春!

  

  一腔热血,

  他携笔从戎,

  在军旅中磨练自身,用青春告白祖国。

  一心向党,

  他服务党支部建设,

  是中共上海交大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学生党员代表。

  一片情怀,

  他全心投入选调服务就业,

  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奉献,担当使命。

  他品学兼优,

  获评2020年上海交大励志典型人物。

  他是农业与生物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谭棋仁

  

  

  

  一腔热血,携笔从戎心向党

  作为一名来自贵州贫困山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初入交大时,谭棋仁曾一度迷茫彷徨。一心渴求进步的他决心找寻全新的自己。大三学年结束后,他如愿登上开往福建的军列,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某部“抗洪抢险英雄营”。服役期间,谭棋仁时刻不忘“交大人”本色,作为连队文书,协助单位领导统筹连队工作,“两眼一睁,忙到天黑”,为连队建设常年奋战到深夜;作为营队唯一义务兵党员,他带动战友主动学习党史军史,帮助战友考学成功圆梦军校;作为英雄营队一名战士,吃苦在前,干在前列,“交大人不止会读书,更能吃苦,更能担当”。2019年青铜峡演训任务中,部队从福建驻地通过铁路机动2300多公里,历时6天5夜达到宁夏驻训场。而驻训场位于荒漠腹地,人迹罕至,沙尘暴频发。三个月里,大小沙尘暴袭击营地数十次,石子混米饭,豆汤加沙子也成了家常便饭。正是在这恶劣的自然环境,谭棋仁也遇见了此生最难忘的风景:沙尘暴后绚丽多彩的晚霞,暴雨后拔地而起的巨大彩虹。两年里,祖国的大江南北留下了谭棋仁的足迹,他获得优秀士兵、营嘉奖、优秀军训教官、旅理论之星等荣誉,意志得到了磨砺,也坚定了他与祖国同行的决心。

  

  

  

  

  退伍返校后,谭棋仁先后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担任纪检委员、副支书,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代表党支部获得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名;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2020年9月,他被学院党委推选为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一片情怀,全心投入选调服务就业

  2019年底,谭棋仁加入学校辅导员队伍,在校就业中心协助负责选调生工作。任职期间,他协助运营“交大基层就业与服务”公众号,受到五千多人次关注;参与组织2021届 “选调生训练营”活动,助力1500多位在校同学能力提升,在校内营造浓厚的选调生报考氛围;积极对接联系全国各省市组织部门,协助数千人次的在校同学进行选调生报考;协助举办多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服务。2020年,谭棋仁欢送了两百多位优秀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从事选调生工作,服务基层。在服务同学完成选调生招录工作的同时,谭棋仁自己也坚定了与祖国同行,奔赴基层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决心。

  

  

  参加校内外活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每一个平凡的基层工作者都是国家和民族不断前进、不断崛起的基石,正是这群可爱的人身护万家灯火,守得岁月通明。作为交大人更应该勇于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

  ——谭棋仁

  学习之余,他组织参与了多项志愿服务,是学院青志队队长,获评“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等荣誉和称号。未来,在学有所成之后,谭棋仁将自己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事选调生工作,去基层做出一名新时代农科学子应有的担当与贡献。

  

  

  

  

  

  秉持求学初心,不忘军人本色,

  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不断奉献,

  与祖国同行,不负青春韶华!

  

  来源:农业与生物学院

  责任编辑:金雪 祁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