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洱:分行业进行差异化警示教育 在党员干部身边敲响警钟

普洱:分行业进行差异化警示教育 在党员干部身边敲响警钟
2021年01月18日 17:20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普洱:分行业进行差异化警示教育 在党员干部身边敲响警钟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年来,普洱市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分领域分行业持续拓展延伸,将警示教育不断精化细化、靶向聚焦。

  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充分发挥与各行业部门的沟通联系作用,深入各部门开展典型案件剖析,进行廉政专题辅导,就各行业的工作特性、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

  “党委要如何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解决好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把问题摆到桌面上,经常性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去年年底,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为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这次廉政警示教育课结合市委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深入剖析本地发生的、与该局关联性较强的典型案例,为该局党委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明方向、严纪律。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扣当前工作任务,面向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专题辅导;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近期工作重点,与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谈心交流,以促膝交谈的方式传递廉洁意识。

  对于各领域、各行业的警示教育,该市在反复抓、抓反复上下功夫。该市以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等教育片、专题片为契机,通过对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来“镜像”查找内部体制机制的不足和漏洞,持续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制约机制。目前,市属各部门强化警示教育,防微杜渐的意识正不断增强。

  市司法局在全行业培训当中嵌入党风廉政专题,并邀请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了《坚守人生底线,抵制不良诱惑》的讲座,围绕党风廉政政策、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违法追责等内容,结合司法行政系统的特点,精准、专业地进行警示教育。

  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近期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大会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增强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自觉,常态化筛查、整改问题和差距,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只有靶向聚焦、分类施教,警示教育才能更进一步地深入人心。”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差异化地开展警示教育,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各领域各部门,在各级党员干部身边“贴身”敲响警钟,有助于推动领域专项治理,实现边治理边教育。(马颖  || 责任编辑  王文锦)

普洱党员干部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