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旦-华为战略协同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复旦-华为战略协同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2021年01月18日 22:18 复旦大学

  原标题:复旦-华为战略协同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来源:复旦大学

  

  1月18日下午,复旦-华为战略协同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子彬院召开。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金力、副校长徐雷,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曾凡丽、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华为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复旦大学职能部门、院系、专家代表,华为公司各部门代表出席会议。金力主持会议。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代表学校对徐文伟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双方近年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等方向的合作进展表示肯定和支持,对更宽领域更多层面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许宁生表示,本次战略协同会议对双方做好“十四五”开局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人才培养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许宁生说:"我相信,复旦华为携手,一定能为国家科技创新取得顶天立地的优异成绩,一定能为国家发展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时代新人。”

  

▲

  ▲

  许宁生

  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回顾了华为近年来与复旦合作取得的成果,并高度赞赏复旦关于理工、医工结合发展新工科的理念,徐文伟说:”只有理科、医科的领先,才能支撑工程的突破和领先。”徐文伟表示,未来复旦-华为要进一步开展人才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联合招收博士后,依托高校科研优势和华为工程创新能力,培养更多的产业科学家。

  

▲

  ▲

  徐文伟

  复旦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介绍了复旦大学新工科发展建设规划,包括新工科建设进程和具体内容。吴力波表示:自复旦大学率先提出开展“新工科”建设及教育部新工科“复旦共识”诞生以来,新工科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当前新工科发展全面跃升的历史机遇期已经到来,必须创新发展模式,将新工科打造为复旦“双一流” 建设学科动能加速的重要引擎。

  

▲

  ▲

  吴力波

  “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是学校新工科建设的咨询机构,旨在围绕复旦新工科建设战略规划、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科研与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重大战略问题,提供咨询和建议。

  复旦大学聘请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为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许宁生校长代表复旦大学为徐文伟颁发聘书,希望徐文伟作为产业界代表为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积极出谋划策。

  

▲

  ▲

  许宁生校长代表复旦大学为徐文伟颁发聘书

  华为公司技术规划部专家邵禹、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调配副部长黄建彬、华为上海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部长左峻疆,华为公司资深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华为前沿研究方向、高校人才合作规划及人才和科研合作需求。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姜育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迟楠代表学校介绍了微电子、计算机和信息等学科领域的发展情况。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颁奖环节中,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曾凡丽、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代表华为公司为获得华为上海研究所优秀技术成果奖、优秀合作伙伴奖的复旦老师和团队颁奖,为复旦大学对华为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复旦华为战略协同研讨会开启了双方合作新篇章:构建战略互信,培育可持续的学术环境,开展联合科研、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多层次、多维度、多路径合作,建设学术和人才源头,提升联合科研能力,同步世界水平,共同服务社会和产业发展。

  

  

  

  来      源

  

  校外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处

  

  文       字

  

  赵忠亮 等

  

  摄       影

  

  成钊

  

  编       辑

  

  王芊一

  

  

  ▼更多复旦新闻,敬请留意复旦大学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