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沧:摆事实举例子 紧盯风险点开展廉政谈话

临沧:摆事实举例子 紧盯风险点开展廉政谈话
2021年01月19日 18:27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沧:摆事实举例子 紧盯风险点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身为财务人员,在领导授意下,以白条领取大额工作考核奖励资金,且不附支出明细……”在开展监督部门财务人员提醒谈话中,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当面向财务人员点出问题,并督促其认真整改。

  为进一步以案为警,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强化“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效果,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目的,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依托全市28个派驻(出)机构针对负责监督部门财务负责人、会计和出纳,进行全面提醒谈话。

  提醒谈话围绕近年在监督检查、部门审计、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八种共性和个性问题及其表现,逐一罗列,分条说明,摆事实、举例子,对财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原始凭证审核不严”“公款私存”“接待报销不规范”“挪用专项资金用于单位开支”“公车加油不写车牌号”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通报剖析。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部门党委(党组)虽然强化了财务管理,严守纪律规定,很多账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但仍有一些单位还存在着‘搞变通’‘打折扣’的违规违纪行为和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如果不及时发现和纠正,将会酿成大错。”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在廉政提醒谈话中,尤其要注意提醒各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人员,要对财经纪律心存戒惧,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要认真学习新的财务会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更新知识,提高理财能力;要严守职业操守,工作认真负责,做到公私分明,敢于坚持原则,按制度办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敢于较真碰硬,学会自我保护;要强化约束,严格自律,提高纪法意识,作好表率。”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这样提醒和要求各廉政提醒谈话组。

  在廉政提醒谈话中,该市纪委监委还要求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100%针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并逐一进行表态发言,让廉政谈话更庄严更严肃,使廉政谈话往实里走、心里去。(赵国成 || 责任编辑  国怀亮)

临沧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