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锡市梁溪区:“科技+监督”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无锡市梁溪区:“科技+监督”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年01月20日 07:34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无锡市梁溪区:“科技+监督”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纪委监委

  “市民投诉的小化工厂偷排污水问题,污染监管综合平台上亮黄灯的时候就提醒你们了,怎么现在亮红灯了,你们还没有处理?”无锡市梁溪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向该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直接发问。

  “负责这项工作的同志最近休病假了,正好不在……”被问的工作人员脸刷地红了,呐呐回答道。

  这是日前梁溪区纪委监委针对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时发生的一幕。

  2020年以来,梁溪区纪委监委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人工与科技结合,督促相关部门网上公示权责清单,公开行政执法信息,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手段作用,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同时,通过公开通报曝光与现场问题微信直播相结合,督促相关单位抓实抓好整改工作。

  “近年来,涉及污染防治方面的投诉面广量大,如果采用传统方式督查,以我们有限的力量,去精准发现其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涉纪涉腐问题,难度比较大。现在通过平台和信息化监督模块,我们可以快速找准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梁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2020年,该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了150余个点位,发现问题121个,下发通报5次,曝光了6个部门的21个问题。通过有效督查,全区六大圩区治理、76 条河道整治工程、1345个排水达标区总块面排查整改全面完成。(史健津)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