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勃湾区:紧扣职责使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海勃湾区:紧扣职责使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1月20日 09:33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勃湾区:紧扣职责使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海勃湾区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强化监督检查,提升服务质效。对13个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紧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中梗阻”等问题。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发挥协助引导功能,将监督关口前移,督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完善“一次性告知”、“马上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实现“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242个,为133人办理医师注册、193人办理护士注册、153个医疗机构办理新发和校验手续。

  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实现监督执纪全覆盖。围绕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和廉洁行政四个方面21个重点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建暗访工作组,深入政务服务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中心、住建局、民营企业等,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连日来,共走访企业2家、职能部门8个,对2018年以来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全面起底,对梳理出的9条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开展“回头看”。开展网上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的方式对24名个体工商户征求意见。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构建“信、网、电、微”四位一体监督机制,向社会征求意见,强化企业和群众监督。

  建立长效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度挖掘破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建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和快速核查机制,优先处置办理。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究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精准规范稳慎实施追责问责。针对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源头治理,形成长效长治机制。(海勃湾区纪委监委)

行政审批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