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地面临2013年以来最严重旱情

多地面临2013年以来最严重旱情
2021年01月21日 09:40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多地面临2013年以来最严重旱情

来源:浙江日报

  1月20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冬春季抗旱保供水工作视频会议。记者从现场获悉,2020年10月以来,我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六成,部分江河湖库水位下降较快,温州、台州、宁波南部、部分山区、海岛旱情持续发展,出现了2013年以来最严重的旱情。

  从当前供水情况来看,供水紧张地区分布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台州和丽水等地,部分农村供水水源溪沟水接近断流或山塘蓄水明显不足;供水困难地区主要集中在杭州、宁波、温州和金华磐安的山区农村,溪沟断流,山塘见底。

  面对不寻常旱情,全省各级水利部门提前部署,科学研判旱情及发展趋势,积极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在科学调度保供方面,浙东引水工程萧山枢纽自去年11月20日开始,已经向杭州、绍兴、宁波、舟山供水940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了4400万立方米。在因地制宜保供方面,供水紧张地区采取启用备用水源、应急调水、建设应急水源工程等措施,缓解供水压力,供水困难区域采用车船拉水送水、抽水机抽水、打井取水等方式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临近春节,受人员集中返乡影响,群众用水量大量增加,做好供水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全省水利部门将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科学调配水源,合理分配水量,突出抓好农民饮用水供水安全,全面落实节水措施,确保冬春季人民群众生活供水安全。

宁波杭州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