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大学举行直属医院院长聘任仪式!

天津大学举行直属医院院长聘任仪式!
2021年01月21日 13:03 天津大学

  原标题:天津大学举行直属医院院长聘任仪式!

  来源:天津大学

  

  1月20日下午,天津大学直属医院院长聘任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滨城医院的院领导班子正式接受天津大学聘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红星,滨海新区副区长梁春早,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聘任仪式。滨海新区有关部门,天津大学相关单位及直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主持。

  赵美蓉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对天津大学泰达医院、天津大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天津大学滨城医院的院领导聘任决定。

  金东寒为受聘的各位直属医院领导颁发聘书。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程,泰达医院院长张立群,滨城医院院长张赛分别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进行发言。他们对学校和滨海新区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将带领医院全面贯彻落实校院双方医教协同创新、医工交叉融合,积极助力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大力提升医院学科发展水平,服务学校医科建设。同时,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新区医疗需求的能力,共同形成辐射全市乃至服务全国的高水平医疗卫生体系。

  在聘任仪式上,梁春早指出,天津大学对三家直属医院院领导的聘任,标志着滨海新区和天津大学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滨海新区政府将加强医教研产协同,大力支持医院建设,为学校和医院培养医学高端人才、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创造更多的条件。

  许红星指出,滨海新区与天津大学共建三家直属医院,对于增强天大综合实力、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水平,补齐滨海新区民生领域短板、建设美丽滨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天津大学与三家医院不断深化合作共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医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金东寒代表天津大学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共建直属附属医院体系是学校兴医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会一如既往举全校之力为医学学科和各直附属医院的发展创造条件,深化医教协同和医工融合,推动高端复合型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和医学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同时,携手直附属医院积极优化区域服务,推动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唱好津滨“双城记”,为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天大的贡献。

  据悉,去年9月,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召开启动会,依托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以及滨城医院共建天津大学直属医院体系,并合作建设“天津大学滨海国际医学院”。本次直属医院院长聘任仪式的举行是天津大学会同滨海新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背景下,从双方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为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加强高校直附属医院管理,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重要决定。

  

滨海新区滨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