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我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2日 08:24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1月19日,青海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省林草局召开,标志着我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正式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是首个承担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省份,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已进入正式设园的关键阶段,国家公园示范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稳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创造了大好机遇,提供了广阔舞台。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好的成效开展关注森林活动。

  会议强调,要以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为导向,以服务“一优两高”战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主线,以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为抓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凝聚生态保护共识。确保各成员单位形成多方参与、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扩大关注森林活动的覆盖面,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关注森林活动始于1999年,是由全国政协、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等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20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宣传品牌。(叶文娟)

生态保护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