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从严从实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天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从严从实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2021年01月25日 10:04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从严从实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天门市横林镇方岭村3名村干部,将4400元防疫工作经费以辛苦费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其余两名村干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在天门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一次集中学习中,一个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引起大家的注意。这是该市剑指“四风”,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打好作风建设总体战的一个具体体现。

  剑指“四风”顽疾,去年以来该市坚持常打“预防针”,紧抓各个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天天晓廉”短信平台和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发送廉洁提醒,做到早提醒、早警示,同时,结合集中学习、干部培训、编印忏悔录等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弦”。

  筑牢党员干部“四风”防火墙,该市相继印发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紧盯工作餐饮、疫情防控、合村并居、六稳六保等工作中的“四风”顽疾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聚焦主责主业,该市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组织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工会福利、公务接待和公车管理使用4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12个,督促退赔违纪违规资金52万余元,对节假日不按规定报备使用公车的20家单位在全市通报批评。围绕“六稳”“六保”、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合村并居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天门推进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全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0个,问责200人,党纪政务处分133人。

  同时,注重打好作风建设总体战,该市在全市开展优化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利用《作风监督360》对影响营商环境问题进行曝光,持续在全市1101个与群众和市场主体息息相关的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中开展“双评议”活动,促进全市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持续好转。截至2020年底,该市共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解决企业招工难、农产品滞销等问题17件次,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件次;利用《作风监督360》曝光影响营商环境等典型问题44个,问责21人;对“双评议”平台收到的3479条“差评”零延迟回访调查,督促整改问题464个,问责202人次,形成了有力震慑。

作风建设天门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