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社部:将911个违法失信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人社部:将911个违法失信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21年01月26日 13:30 封面新闻

  原标题:人社部:将911个违法失信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封面新闻记者 柳青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月26日召开2020年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介绍根治欠薪工作时介绍,2020年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办结工资类违法案件5.5万件,为64.8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65.2亿元。各级人社部门将911个违法失信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1804件。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图片来源:中国网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图片来源:中国网

  卢爱红还表示,2020年,人社部集中公布2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80条,公布40件重大欠薪案件。会同相关部门制定车辆登记、银行账户、不动产登记查询规定,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配套措施。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扎实推进冬季专项行动。依托“根治欠薪进行时”平台,加强举报投诉线索的转办督办。

  封面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就业形势逐季好转、总体稳定、好于预期。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12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2%,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24%,均低于预期控制目标。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创新实施28项突破性政策,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持续加强。社保“免减缓降”政策为企业减负1.54万亿元。向608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042亿元。支出就业补助和专项奖补资金上千亿元。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