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磅发布|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科技储备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重磅发布|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科技储备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年01月27日 22:27 北京中医药大学

  原标题:重磅发布|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科技储备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1月27日下午,由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京深研(深圳)中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科技储备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校长、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院长刘铜华,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苏同,各项成果科研团队代表,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大北农科创基金管理公司、北京沁燃投资管理公司、民生证券、星展银行、三峡绿色基金、周大福集团等投资单位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安龙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办医,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特色优势,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贡献北中医智慧和力量。以海外“中医中心”和孔子学院搭建全球健康平台,以中医药为载体助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作为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打造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历时四年筹备建设而成,肩负着从零到一突破创新的历史使命。学校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成立临床医学院和研究院,一是体现了北中医在新时代的新格局,这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战略选择,既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也符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二是体现了北中医担当创新使命,用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来推动校企合作,打造中医药产业服务社会的崭新模式,校企携手共同推动中医药科研成果走向社会、服务大众。三是希望各科研团队和投资人用“做事业”的心来合作,放眼长远,坚守长期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为中医药新产品新技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苏同致辞说,中医药发展正值良机,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的成立,顺应了百姓对中医药关注度越来越高的需求,也顺应了文化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需求。他表示,未来双方将不断创新,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更开放的平台,通过多种合作方式,推出更多有代表性的产品,让中药产品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来自不同科研团队的专家学者,分别介绍并展示了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目前储备待商业合作的首期重点项目。

  

  

  

  

  

  

  

  

  

  

  发布会上,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史渊源和京深研项目负责人佟玉分别对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京深研(深圳)中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业务范围和合作模式进行了整体介绍。

  

  

  自2020年11月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挂牌成立至今,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合作各方凝心聚力,以研究院和京深研为平台,携手洞察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20项创新性研究成果,涵盖了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生物技术、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这些产品不但在前期基础和临床研究中表现亮眼,更将中医药研究成果与消费热点深度结合,有效填补市场空白;绝大多数成果已获得专利权或正在申请中,真正做到了产学研深度结合。

  

  为了积极探索并建立更加专业精准的项目推介机制,本次发布会线上、线下同期发布,研究院合作方华扬联众及旗下京深研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营销及数据技术的优势,深度赋能中医药研发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抢占市场先机,打破了既往中医药科技成果常见的“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窘境。

  

  深圳校区建设筹备办公室主任、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理事姜苗主持发布会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地的众多创投风投机构、生物医药相关企业以及品牌运营商的代表,或在现场、或在云端聚首本次发布会,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科技和市场的力量,携手大健康、聚焦中医药,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按照规划,未来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的科技储备成果发布会将在每年的上下半年分别在北京、深圳轮流举办,将在成果转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多突破。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