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学校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2021年01月27日 07:00 长春理工大学

  原标题:学校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来源:长春理工大学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及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与英国华威大学合作开展的“中英纳米操纵与制造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与俄罗斯圣光机大学合作开展的“中俄智能感知与智能制造创新人才项目”,分别获得3年资助。

  “中英纳米操纵与制造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18年获批,在3年的执行期内,共计12名博士研究生、5名博士后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派出,留学效果显著,得到外方大学和上级部门的一致认可。2020年9月,学校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提出第二期资助申请,付跃刚副校长12月率队赴武汉参加项目申请答辩并顺利通过。第二期项目在保留原有资助规模的基础上,增加了访问学者和联合培养硕士生,每年可派出各类人员10人。

  “中俄智能感知与智能制造创新人才项目”是学校首次获批的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执行期为3年,每年可派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信息对抗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9个专业的60名本科生、10名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光机大学学习。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及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获批,对于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急需的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推进高水平国际合作、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白亚东

  编辑:丁宇同

  责编:程力

  审核:于英焕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