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建“山西药茶城” 迎泽区做大做强“山西药茶”

政务要闻建“山西药茶城” 迎泽区做大做强“山西药茶”
2021年01月27日 09:4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建“山西药茶城” 迎泽区做大做强“山西药茶”

  迎泽区农业农村局1月26日消息,该区发挥作为省会中心城区的资源集聚效应,科学布局药茶产业,通过打造省城“山西药茶”产业与文化园区、建设“万里茶道”太原驿站、成立山西药茶品鉴中心、构建山西药茶产业与文化太原府城智库等四大举措,大力发展“山西药茶”产业。

  迎泽区建设山西药茶城总部基地,依托五一东街茶城现有资源,注册“山西药茶城”商标,设立山西药茶专柜,力争年底前全省各地市的品牌药茶在“山西药茶城”均有销售展台;推进山西药茶研发展示中心建设,邀请全省药茶联盟10个地市分盟入驻;推进山西药茶生产设备制造中心建设,依托现有太原智慧产业园的食药装备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食药装备智能制造共享车间等资源,为省内药茶企业的设备、器具、终端用品提供解决方案;对接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开设山西药茶网商专铺,打造山西药茶产业经济太原总部的“强磁场”。

  “万里茶路晋商开,天下茶商晋占半”。2020年太原市成为“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城市联盟成员,迎泽区以此为契机,在该区文庙街道办事处旧址组建万里茶道太原驿站,承接全国性万里茶道活动,进行万里茶道太原段的传统历史文化展示,宣传推广山西药茶文化,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该区结合太原府城游项目,利用文庙、省考古博物院等现有优质资源,打造“山西药茶”品鉴中心,为全省各地的药茶企业提供场馆、人员、宣传、鉴赏等方面服务,弘扬山西灿烂的养生文化、本草文化和药茶文化。

  迎泽区还通过吸收、聘请茶界、学界、商界等行业精英,提供山西药茶产业联动发展的思路,举措,构建起山西药茶产业与文化太原府城智库。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太原山西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