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一正厅级官员被批捕,曾上过《焦点访谈》,获得过国家奖项

云南一正厅级官员被批捕,曾上过《焦点访谈》,获得过国家奖项
2021年01月31日 09:47 潇湘晨报

  原标题:云南一正厅级官员被批捕,曾上过《焦点访谈》,获得过国家奖项

  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孙赟(正厅级)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受贿、贪污、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罪对孙赟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孙赟,男,1966年生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曾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兼规划发展部部长,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长期从事农副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在薯类与淀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取得了突出成就,主持完成的高品质a淀粉新型工艺与装备技术研究被列入国家“九·五”攻关;主持完成了国家“九·五”主要农副产品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淀粉全旋流工艺与装备技术;先后撰写了多篇有学术价值论文并发表,其中“酶法液化制取天然南瓜汁工艺研究”被选入由朱光亚、周光召主编的《中国科学技术文库》;多次赴俄、荷、法、德、比等国进行技术考察,注意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使我院淀粉加工技术水平有了迅速提高。

  曾先后被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中国农机院五佳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03年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采访报道了孙赟同志在“百名博士西部行”活动中的突出业绩。

  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专利2项。(简历据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2012年挂任云南楚雄州委常委、副州长;

  2015.06任楚雄州委副书记。

  2016年5月至2019年6月,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6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办公厅党组成员。

  潇湘晨报综合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