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松原: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临近周边高风险的地方,需加强管控和检测

吉林松原: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临近周边高风险的地方,需加强管控和检测
2021年02月01日 11: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吉林松原: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临近周边高风险的地方,需加强管控和检测

  据松原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日,松原市召开2021年第十六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如下:

  发布内容一:开展此轮核酸检测的必要性

  前段时间,松原市全域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表明松原市除4例病例两条传播链之外,到目前为止松原全域未发现新的感染者,也证明松原市前期采取的综合防控措施是非常准确和有效的。在此基础上,松原市对疫情进行分析研判,确定了重点地区人员和重点行业人员,并对以上人员再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就是要缩小光圈、调准焦距,做进一步、有针对性的筛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风险,做到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给松原市的疫情防控再加一道保险,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病例。

  发布内容二:此轮核酸检测划定的重点地区人员

  松原市主城区包括宁江区滨江街道滨江嘉园D区、E区,民主街道海联小区;经开区宁波街以西、兴业大街以东、湛江路以北、沿江西路以南区域,以及金水家园、兴业家园、滨江供热小区;前郭县仁政公馆、幸福e家小区。市主城区以外,将宁江区疫情中风险区所在乡镇,各县(市、区)临近周边高风险地区的重点地区。沿边乡镇(村屯)划入范围具体由相关县(市、区)根据实际确定。上述区域内人口全部参加此轮核酸检测。

  发布内容三:此轮核酸检测划定的重点行业人员

  市、县城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部门一线执法执勤人员;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冷链物流、美团等外卖、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从业人员;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工作人员;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松原域内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经属地或行业主管部门评估认为存在风险的人员等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发布内容四:重点地区人员、重点行业人员的确定依据

  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考虑:

  一是4例确诊患者链条。以4例确诊病例居住地和主要活动场所为中心点,根据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地域分布情况划定包围圈。

  二是周边中高风险区地块。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临近周边高风险的地方,人员往来密集,容易输入疫情,需加强管控和检测。

  三是重点行业相关人员。主要是在日常工作中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诸如医务人员每天接触患者,必须医患同防;公安等部门一线执法执勤人员面对不同的人群;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从业人员等,一场两站工作人员等每天都要接触大量人员;将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纳入范围主要考虑是防止病毒从物传人,做到人物同防。同时,为了将范围划定的更加精准、符合实际,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评估认为存在风险的其他人员也要纳入此轮核酸检测范围。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