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打造16个滨海驿站,建成后将成旅游新亮点和城市新名片

海口打造16个滨海驿站,建成后将成旅游新亮点和城市新名片
2021年02月02日 10: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海口打造16个滨海驿站,建成后将成旅游新亮点和城市新名片

 藤本壮介设计的“天空之山”驿站效果图。本文图片 海口市委宣传部 供图 藤本壮介设计的“天空之山”驿站效果图。本文图片 海口市委宣传部 供图

  2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海口市委宣传部获悉,海口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先行,将在海口湾片区和江东新区新建16个滨海驿站,汇聚世界级建筑、艺术、跨学科专家的智慧,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精品民生工程,形成海口旅游新亮点和城市建设新名片。

  海口市副市长冯鸿浩介绍,“海口·海边的驿站”公共艺术项目共计划建设16个驿站。在海口湾片区19.6公里的岸线范围内,将建设7个高品质驿站,这些驿站是海口湾畅通工程配套服务设施的标杆设置区,也是滨海慢行系统服务设施的主要载体。7个驿站中,3号驿站(“海口云洞图书馆”)正在冲刺施工阶段,将于今年3月率先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一个兼具图书馆和滨海步道驿站功能的公共空间,人们可在其中阅读、休闲、看海,周边还可以举行中型的户外演出。6号高标准驿站即将开工建设,其余5个驿站年内也将陆续开工。在江东新区,计划建设9个驿站,覆盖了起步区、两河一带景观区,以及迈雅河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区12.5公里的海岸线,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滨海文化生活体验。

近日航拍的海口江东新区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区域。近日航拍的海口江东新区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区域。

  冯鸿浩说,不同于传统的观看型公共艺术作品,“海边的驿站”是基于海口的地理环境而量身定制,融合了休闲、娱乐、交流、教育、公共服务等多重体验和实用性功能,可以让人们亲身融入其中。

  海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文伟表示:“海旅集团将坚决扛起市属国企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把每个驿站打造成海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传世之作,使之成为海口一张标志性名片。”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