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牛年刚开始 比尔-盖茨为何呼吁禁食牛肉?

牛年刚开始 比尔-盖茨为何呼吁禁食牛肉?
2021年02月17日 19:33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牛年刚开始,比尔·盖茨为何呼吁禁食牛肉?

  比尔·盖茨呼吁:为拯救地球,富裕国家应改用100%植物性合成牛肉!

  牛年,比尔·盖茨不让吃牛肉了?

  “我真觉得,所有富裕国家都应该改用100%合成牛肉。”微软共同创始人比尔·盖茨呼吁食用植物性“肉类”以帮助减排的倡议,17日引起“今日俄罗斯”(RT)的注意。

  盖茨16日出版名为《如何避免气候灾难:已有的解决方案及突破方向》新书,书中提及一些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举措。RT注意到,盖茨在书中敦促人类接受“人造肉”理念,以拯救地球免受温室气体影响。

  RT:比尔·盖茨希望“富裕国家”改用100%合成牛肉来拯救地球

  不仅如此,报道说,盖茨还于14日接受美国《技术评论》时表示:“我真觉得,所有富裕国家都应该改用100%合成牛肉。”

  “你可以习惯不同的口味,而且据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合成牛肉的)味道会更好。”盖茨说。

  RT表示,盖茨的有关提议是为减少甲烷的排放。甲烷是牛羊等放牧动物消化牧草时产生的一种温室气体。此外,盖茨还赞扬了农业和生物工程方面的技术成就,并表示,尽管他承认,告诉人们“不能再养牛”于“在政治上是不受欢迎的”,但除了消灭牲畜,别无他法。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盖茨在接受《技术评论》采访时还表示,对一些国家来说,改用植物蛋白的好处值得他们去做这个改变。“对于中等收入及以上国家的肉类来说,我确实认为这是可能的。”盖茨说。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