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深陷网贷负债累累 取出钱款网购假存单骗母亲

男子深陷网贷负债累累 取出钱款网购假存单骗母亲
2021年02月18日 09:22 正义网

  原标题:男子深陷网贷负债累累 取出钱款网购假存单骗母亲

  正义网扬州2月18日电(通讯员郝洪伟 杨军)男子赵某怎么也没想到,因为网购了一张假的银行存单,竟然让自己“摊上了大事”。日前,经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决,赵某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20年5月的一天,一位50多岁的阿姨来到江都某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她有一张定期存单,已经到期了一段时间了,希望能将钱取出来。

  银行柜员将银行存单接过去一看,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立即报告给大堂经理,经理一看也发现蹊跷。“阿姨,您这张单子,是假的。”银行职员立即报警。

  一听这话,刘阿姨急了,“来之前,儿媳妇跟我说,我还不信,没想到这个小兔崽子真的弄了一张假单子来糊弄我啊!”刘阿姨气不打一处来。原来,那天一大早,儿媳妇阿芳告诉她,定期存单里的6万多元已被刘阿姨的儿子赵某取出来花掉了,之前没敢告诉家里人。经银行人员提醒,刘阿姨这才醒悟过来,儿子做了一张假存单企图瞒天过海。

  案发后,赵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调查,2019年8月左右,深陷网贷负债累累的赵某,想起家中还有一笔6万多元的定期存款,便打算用这笔钱来偿还一部分贷款。但是,他又害怕被家里人发现,于是就想伪造一张假存单。赵某在网上搜索“存折”的相关信息,并找到一家店铺。二人加了微信之后,约定好以700元的价格成交,由卖家给赵某做一张假存单。小赵当即支付了一部分定金,并将家中的存单拍照给对方看。

  第二天上午,卖家便给赵某发来信息,表示存单已经做好并寄出,赵某随后将尾款支付完毕。几天后,赵某收到了假存单,发现纸质比较粗糙。他将真存单中的钱取出来后,将假存单一直放在了床头柜的抽屉里。存单到期后没多久,赵某的妻子阿芳就催着其将钱取出来,但赵某一直以种种理由拖延。后来实在没办法了,赵某才跟阿芳坦白这张存单是伪造的。

  近日,该案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被法院依法判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