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节前发放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54万元

节前发放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54万元
2021年02月20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节前发放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54万元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春节期间,龙华区加强市场、价格调控监管,发放困难群众临时价格补贴,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龙华区积极动员家在外地的菜农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倡议,就地过年,抢抓生产。并加大对撂荒地的开发,扩大蔬菜基地建设,积极对接“小菜一篮”和各蔬菜基地,充分发挥“菜篮子”基地的作用,确保本地叶菜和春节期间四种特殊菜供应充足。春节前后全区蔬菜种植面积3.5万亩以上,主要品种有泡椒、冬瓜、豇豆、佛手瓜、苦瓜、黄瓜及各种叶菜。蔬菜日均上市量约200吨,其中叶菜100吨以上。

      生猪生产方面,在金海佳养殖合作社和琼州黑猪养殖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场已投产完毕的基础上,加大生猪出栏量,不断提升生猪自给率。春节前后生猪日均出栏210头,牛日均出栏10头,羊日均出栏50头,禽蛋日均产量1.5吨。

      春节期间,龙华区在城区13个农贸市场、10个便民疏导点建立市场价格监督岗,积极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岗,由市场监管部门对监督员进行培训指导,专人专岗加强价格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强化市场监管,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16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便民点、超市199家次。辖区内市场明码标价情况良好,肉、菜价格总体平稳,暂未发现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现象。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龙华区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节前及时发放困难群众临时价格补贴54.46万元。

补贴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