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定西市加强上下联动 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定西市加强上下联动 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2日 08: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定西市加强上下联动 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定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将2021年确定为县区巡察工作的“破题之年”,按照“锻长板、补短板”的要求,统筹安排县区探索创新如何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参与度信任度,如何凝聚巡察整改监督合力等10个课题。

  去年以来,定西市加强上下联动,坚持市县同题共答,打出压力传导、调研督导和专题引导组合拳,推动县区巡察工作更加规范。

  “作为巡察办主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县工作的大局中思考、部署和落实”。通渭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参加完全市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后感触颇深。

  2020年12月初,全市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陇西召开,面对面讲形势、压责任、摆问题、提要求,紧紧抓住县区党委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以及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有效工作格局。

  “你县自党委换届以来,常委会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共多少次?”“每轮巡察反馈问题后,整改率能达到多少?”这是市委调研督导组在县区巡察办调研时向有关同志了解情况的一幕。

  为摸清家底、掌握实情,确保推进会高质量召开,会前,由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牵头,成立调研督导组,深入全市7县区巡察机构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调研督导。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实地了解掌握县区党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相关制度、工作流程情况以及巡察办建设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此前,市级巡察时发现易地扶贫搬迁、生态环境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此次调研督导组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过去我每天要骑半个小时的摩托车去地里干活,现在家门口有两个自己的香菇大棚,后院还养了7头牛,生活生产方便多了!”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易地搬迁户马禄向调研督导组成员介绍道。

  “2021年,我们坚持以破题寻新机、以破题开新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开,实现以点带面、以点促面,把‘一枝独秀’变成‘满园春色’,努力形成县区巡察工作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说。(供稿 王静  编辑 张莉)

巡察定西市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