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冷水滩:“一键扫码”监督医德医风

冷水滩:“一键扫码”监督医德医风
2021年02月22日 09:0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冷水滩:“一键扫码”监督医德医风

来源:三湘风纪网

  “满意,很满意!没想到扫码投诉不到24小时就得到了公正答复。”近日,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委工作人员就患者家属艾女士投诉问题进行电话回访。经过一番耐心劝解和诚恳致歉,艾女士心中的怨气随之消解。

  原来,前一天,艾女士携家属在该医院B超室做急诊时,迟迟没有等来值班医生,便扫描医院张贴的医德医风监督二维码进行投诉。当天,冷水滩区卫健局将投诉件交办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委立即组织人员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当天值班医生龙某因工作疏忽未及时到岗给该患者做检查造成不良影响。随后,该院纪委对龙某提出批评教育并给予其相应处罚。

  “医院里随处可见的二维码不仅第一时间传递了患者声音,更时刻监督着医德医风,有效维护了患者权益,医院的迅速答复和公正处理也让我们患者感到很暖心。”艾女士对反馈结果表示认可,并对调查组工作效率点赞。

  “医德医风监督投诉平台是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的最重要举措,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能让医护人员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患者知晓监督、参与监督,推动医德医风建设。”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王海潮表示。(冷水滩区纪委监委 李春姣 陈雨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