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华议员又宣称要终止给中国公民发放十年多次入境美国签证 多名发起者已被中国制裁

反华议员又宣称要终止给中国公民发放十年多次入境美国签证 多名发起者已被中国制裁
2021年02月26日 11:09 环球网

  原标题:反华议员又宣称要终止给中国公民发放十年多次入境美国签证,多名已被中国制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多名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提出法案,试图终止给中国公民发放十年多次入境美国的签证。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法案的发起人中不乏已经被中国制裁的反华议员,包括科顿、卢比奥和科鲁兹。

  据报道,这些参议员包括科顿、斯科特、卢比奥、布莱克本以及科鲁兹。他们在当天提出了所谓“签证安全法案”,以停止向中国公民发放十年多次入境签证。报道提到,科顿近日发布的一篇宣称要让中美脱钩的所谓“打败中国”计划里也提到了类似规定。

  据报道,科顿在一份声明中宣称,2014年以来,美国给中方人员为期10年的商务和旅游签证,这是一个“错误决定”,而现在是纠正这个“错误”的时候。其他几名议员则分别以中国“人权问题”或中国在美国“恶意活动”作为发起法案的借口。

  去年12月,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将对中国共产党员收紧签证政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道,这是美国内一些极端反华势力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升级对中国政治打压的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她表示,美国政府做法完全不符合美自身利益,只能让美国自诩的开放、自由形象和制度优势在世人面前进一步削弱。

  “中方敦促美国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华春莹说,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和沟通增进对彼此的正确认识,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只有这样,才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