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株洲天元区检察院原检察长刘仕明被“双开”

湖南株洲天元区检察院原检察长刘仕明被“双开”
2021年03月03日 10:13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仕明被“双开”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仕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株洲市纪委监委对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仕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仕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多次与涉案人员进行串供,故意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涉嫌受贿犯罪,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刘仕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司法工作人员,目无党纪国法,执法犯法,丧失党性和理想信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天元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刘仕明开除党籍处分,终止其天元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由株洲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株洲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