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一确诊病例密接未到检疫中心接受隔离,被判即时监禁14日

香港一确诊病例密接未到检疫中心接受隔离,被判即时监禁14日
2021年03月08日 20: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香港一确诊病例密接未到检疫中心接受隔离,被判即时监禁14日

  香港特区政府网3月8日发布新闻公报称,一名69岁男子因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规例》),今日于东区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14日。

  该名男子于2020年7月30日被界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但他并没有听从卫生署的指示到检疫中心接受隔离,其后失去联络。该名男子最终于2020年8月11日被警方截获,并被控违反《规例》第32(1)及32(3)条,今日于东区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14日。

  根据《规例》第32条,任何自知属传染病接触者或受指明传染病感染的人,不得藉身处任何公共运输工具或任何街道、公众地方、娱乐场所、聚会地方、会社或酒店或藉在该处的行径,或藉从事任何行业、业务或职业,而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险。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5000港元及监禁六个月。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市民的合作是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重要一环。有关行为不负责任,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险。政府对相关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并吁请公众遵守相关规例。截至今日,共有三人已因违反相关条例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四个月。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作出严肃跟进。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香港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