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首次承办全国跳台滑雪年度高水平赛事

我省首次承办全国跳台滑雪年度高水平赛事
2021年03月09日 08:35 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首次承办全国跳台滑雪年度高水平赛事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记者王伟宏)3月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在涞源县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鸣金。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有来自河北及吉林、四川等地的9支代表队、3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于3月6日晚开赛,3月8日完赛,利用气温更为适宜的夜间和早晨完成了女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混合团体5个项目的角逐。

  四川运动员宋祺武发挥出色,摘得男子个人大跳台和男子个人标准台两枚个人项目金牌,又与其他队员联合组队摘得男子团体、混合团体金牌。女子个人标准台金牌被吉林运动员李雪尧获得。3名参赛的河北运动员刘鑫、曾坪、黄星月获得混合团体第四名。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我省首次承办全国跳台滑雪年度高水平赛事,交通、住宿、医疗、通讯、安保、裁判等团队均在办赛中得到了锻炼,进一步促进了我省高级别冬季赛事办赛能力的提升。

  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位于涞源七山滑雪度假区,2020年11月一期工程顺利竣工。作为我国冬奥健儿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工程,该基地的投入使用,结束了国家相关运动队长期依靠国外基地训练的历史。

金牌跳台滑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