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邵阳:清单式监督推进清廉建设

邵阳:清单式监督推进清廉建设
2021年03月30日 09:03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邵阳:清单式监督推进清廉建设

  邵阳清单式监督推进清廉建设

  两单一书促知责明责

  近日,根据湖南省邵阳市纪委监委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绥宁县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该县政法委原书记洪煜东、统战部原部长李玉贤等4名“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堵塞制度漏洞的同时,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邵阳市纪委监委推动启动“廉洁单位”建设活动,推进廉洁机关、廉洁乡镇(街道)、廉洁村(社区)、廉洁企业、廉洁医院、廉洁学校等廉洁单元建设。该市纪委监委把破解对“一把手”监督难题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持续开展“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规范“一把手”权力运行。

  “聚焦权力廉洁规范有效运行,清单式监督夯实‘廉洁单位’建设。”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市南介绍,该市纪委监委以“两单一书”(任务提示单、问题清单、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廉洁单位”建设主体责任。围绕政治建设、责任分解、书记履责等内容,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提示单,督促党委(党组)知责明责。

  根据日常监督、线索处置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清单,督促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中的突出问题。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情况,聚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规依纪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举措,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该市还抓住“关键少数”任前、任中和离任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建立任前廉政谈话、任中廉政提醒、离任廉政审查制度,着力消除监督盲点。(通讯员 彭茂华 陈湘林)

邵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