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清单式”管理 推动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清单式”管理 推动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2021年03月31日 09:05 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北州纪委监委以“清单式”管理 推动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海北州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2021年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6大类19个方面79项具体任务,并提出152项具体工作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时办结销号,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压实责任,使任务清单不落空。《通知》明确了79项具体任务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求各牵头部门统筹推进,各配合部门全力支持,各责任领导亲自负责、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责任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州纪委监委办公室从第二季度开始,每季度开展一次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明确要求,使任务落实不走样。《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各项任务落实作为2021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质保量完成好79项具体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好自选动作,争取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要求将2021年中央、省、州纪委全会重点任务清单的落实情况作为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过程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任务落实不走样。

上下联动,使工作力量不减弱。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分层分级抓好贯彻落实。州纪委监委主动加强对县乡纪委的全面领导和具体业务指导,督促抓好任务清单落实,并要求各县纪委参照州纪委《通知》,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安排的重点工作逐项分解到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在海北落地见效。(马占龙)

全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