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川市园林局为闽宁镇环境整治把脉施策

银川市园林局为闽宁镇环境整治把脉施策
2021年04月02日 10:42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银川市园林局为闽宁镇环境整治把脉施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园林管理局紧抓春季绿化黄金时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绿化队伍,现场调研了闽宁镇园林绿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为推进闽宁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把脉、专项施策。

  主要道路和重要生态节点的绿化,是整个闽宁镇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内容,对此,市园林管理局制定了闽宁镇主要道路及重要节点绿化方案,主要实施乌玛高速公路匝道、110国道(乌玛高速公路匝道—闽宁镇)、镇区主街道两侧、镇史馆广场和红酒街周边5处绿化整治,总面积约680亩。同时调动了市绿化一处、市绿化二处、西夏公园等单位的园林先锋队,从人力、技术、苗木、机械等方面,针对每个整治项目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提升。

  针对110国道两侧存在的部分区域斑秃、行道树缺株断档、植物缺水干枯、生长杂乱、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该局在绿化提升过程中充分进行补植补栽和枯枝、死树、杂草的清理,并及时进行修剪、灌溉及病虫害防治。同时,针对闽宁镇巷道绿化率较低、庭院主要以裸露空地为主、整体环境差的现状,市园林管理局重点指导闽宁镇以春季植树活动为契机,结合农田建设、村庄绿化、庭院美化等工作,多途径组织发动机关单位、干部群众义务植树、补绿添绿,引导农民群众投身环境卫生治理,严格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当好“主人家”,扫好“门前雪”。

银川市管理局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