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川市“春风行动”助推特色农产品搭上新媒体销售快车

银川市“春风行动”助推特色农产品搭上新媒体销售快车
2021年04月14日 17:28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银川市“春风行动”助推特色农产品搭上新媒体销售快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春风行动部署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合作筹划举办了“塞上好产品·云尚靓银川”宁夏特色农产品系列营销活动暨阿里巴巴银川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上线活动。本次活动依托阿里巴巴国货新势力周,通过天猫旗舰店、云上地摊、电商直播、线上线下互联等多种形式,首次以政府部门“背书”的形式通过电商平台让银川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宁夏,实现了线上销售的良好开局。

      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农民群众销售特色农产品渠道,农业农村局通过举办“塞上好产品·云尚靓银川”宁夏特色农产品系列营销活动暨阿里巴巴银川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上线活动,进一步打通全市电商网络,不断促进产销对接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活动策划搭建了仿古“dou来红人云集市”,再现热播剧《山海情》一些场景,吸引市民及网红粉丝到现场“打卡”消费。通过层层筛选,共征集了50多家300多品类当地农产品现场销售,邀请20名主播现场直播推介,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参观、体验、消费,活动现场每天销售额超10万元,打破了以往只展不卖的展览模式,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呈现我市农产品的优良品质。据推算,至4月15日活动结束,本次活动线上、线下销售宁夏农特产品总额将突破500万元,为宁夏农产品宣传推介树立起新的标杆。借助阿里巴巴的资源优势,以及新媒体网络传播主渠道优势,改革创新农产品宣传手段与营销模式,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由银川市精品农产品产业协会在天猫电商平台注册了银川市农产品唯一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经过严格的“选品、核准、设计、装修”,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全力助推我市农业企业培育直播队伍,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生产经营持续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迈进,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加快银川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宁夏,促进传统农业与新型互联网经济结合,使之成为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