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州市云龙区:强化驻点监督 护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徐州市云龙区:强化驻点监督 护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1年04月15日 18:34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徐州市云龙区:强化驻点监督 护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已经几年没有体检了。如今家庭医生就在家门口,随时能体检,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徐州市云龙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对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对象电话随访时,听到了这样的评价。

  2020年年初,云龙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在对区卫健委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较为缓慢,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推动有困难等问题。“经研究,我们决定跟进监督,确保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根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特点,下沉工作重心,端口前移,建立驻点监督模式,派员到被监督单位驻点办公,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嵌入式”的优势,实时督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工作进度、工作作风等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了定期督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跟踪调查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驻点检查工作机制。

  在派驻组的督促推动下,该区卫健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在监督下工作、在阳光下用权,有助于督促我们更加明晰职责权限,规范工作流程,这样工作开展起来才没有后顾之忧,也更加让群众放心。”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子萱 王茜)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