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月底前全省农村完成黑臭水体排查整治

6月底前全省农村完成黑臭水体排查整治
2021年04月16日 08:34 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6月底前全省农村完成黑臭水体排查整治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记者王林红)近日,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农村黑臭水体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即日起,全省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行动,确保6月底前完成整治,消除黑臭现象。

  本次排查整治行动按照各市自查、省级再排查、全面整治和省级复核4个阶段推进。在省级督导检查、暗查复核阶段,省生态环境厅将会同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组成由厅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各市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两次督导检查。从6月份开始,将对所有黑臭水体整治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暗查复核。复核内容主要包括:各地是否重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主体治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管护机制是否建立;农村黑臭水体周边是否存在垃圾乱堆乱放、私设排污口、污水横流等现象;农村黑臭水体是否整治到位,是否仍存在气味、颜色异常,周边是否仍存在污染源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