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拉特旗:构筑“微腐败”警示教育的立体阵地

达拉特旗:构筑“微腐败”警示教育的立体阵地
2021年04月16日 09:02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达拉特旗:构筑“微腐败”警示教育的立体阵地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就是一场党纪国法的生动课堂,用身边的‘微腐败’鲜活案例警示我们,腐败问题不管大小,只要触犯纪律‘红线’,都要为此‘买单’。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远离腐败……”4月15日,在参加了达拉特旗嘎查村(社区)“两委”新任干部“微权力”警示教育活动后,白泥井镇海勒苏村党支部书记康进才感触颇深。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基层“微腐败”,精准开展“两委”新任干部“微权力”警示教育,4月13日至15日,达拉特旗纪委监委结合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和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组织开展全旗嘎查村(社区)“两委”新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全旗132个嘎查村、27个社区的315名干部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观看“微权力”警示教育动漫、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送“廉政礼包”等方式,构筑“微腐败”警示教育立体阵地,持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抓好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展厅涵盖重温党的历史、强化纪法思维、净化政治生态等主要内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嘎查村(社区) “两委”新任干部切实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案为镜、警钟长鸣。

  观看警示动漫。以近年来达拉特旗纪委监委查处的嘎查村、社区“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制作了《达拉特旗“微权力”廉政警示教育动漫》,通过还原特定历史场景,揭露一些村干部在处理村级事务中的独断专行、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行为,教育引导嘎查村、社区“两委”干部将“微权力”晒在阳光下,拒绝“微腐败”。

  召开“微权力”大会。组织召开达拉特旗嘎查村(社区) “两委”新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达拉特旗纪委监委查处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全面分析全旗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嘎查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提出廉洁履行职责的要求和建议,坚定两委”干部做改革发展先锋、廉洁用权表率的决心。

  发送“廉政礼包”。编印发放《六大纪律违纪行为对照表》《农村基层干部这些是要不得动漫》《达拉特旗“三务”公开闭合式流程图卡片》,传递廉洁理念,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警醒震慑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勤于修身、廉洁用权,同时也传递了坚决查处‘蝇贪蚁腐’的决心和信心,实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整改一方的效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达拉特旗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达拉特旗纪委监委)

腐败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