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怀疑妻子出轨 男子持刀杀妻未遂逃跑途中又偷摩托车

怀疑妻子出轨 男子持刀杀妻未遂逃跑途中又偷摩托车
2021年04月23日 16:10 正义网

  原标题:怀疑妻子出轨 男子持刀杀妻未遂逃跑途中又偷摩托车

  正义网贵港4日23日电(通讯员姚裕静 李梅清 黄宝仪)爱情里容不得沙子,婚姻中容不下第三者,就算是潜在的暧昧关系,也会让人心生不满,稍不加以克制,怒火就会悄悄燃起,在冲动的时候做出不计后果的行为,不仅伤了别人,自己的下半生也搭进去了。近日,广西平南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何某健提起公诉。

  何某健与被害人李某是夫妻关系,何某健长期在广东务工,两人因感情问题经常闹离婚。

  2020年国庆节前,何某健从广东回家后,夫妻俩就离婚的事情进行了商讨,何某健坚决不同意离婚,但经过多次协商李某执意要离婚。期间,何某健听说妻子与他人有染,便怀疑妻子出轨,遂产生杀死李某的念头。

  2020年11月6日,何某健在其出租房间内,趁李某睡觉之机,手持水果刀刺伤李某脖子,李某疼痛惊醒,用手把水果刀抢过来丢到一旁,李某奋力反抗想逃走,却被何某健阻挠,导致李某脖子和手受伤。

  由于两人争执吵闹声音太大,邻居发现后欲报警,何某健便逃离了现场。经鉴定,被害人李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逃走的途中,何某健又想起曾经听过其妻子和有染男子到过金秀县的消息,就想去金秀县查证该事实,因路途遥远,便将停放路边的一辆摩托车偷走。

  当日,被盗车主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对何某健涉嫌盗窃一案立案侦查。案发后,何某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平南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何某健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其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属犯罪未遂,依法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同时,何某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数额较大,其行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何某健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实行数罪并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遂提起公诉。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离婚摩托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