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永川:以学习身边榜样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重庆永川:以学习身边榜样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07日 08:48 正义网

  原标题:重庆永川:以学习身边榜样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4年间,他6次见义勇为 

  重庆永川:以学习身边榜样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正义网讯(记者满宁 通讯员李柏阳)“糟糕,前面出事了!”3月23日晚9时,刚结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的重庆市永川区检察院检务保障部负责人龚波,驾车路过当地环南路停车场时,发现一辆小汽车掉头时撞倒一辆摩托车。 

  事故现场,受伤者倒地不起,司机由于事发突然还有点蒙,道路也开始拥堵起来。 

  “得赶快救人!”看到这一幕,龚波马上靠边停车,并迅速查看伤员情况。 

  “莫慌,我先打110报警,你打120喊救护车来。”发现伤员头部鲜血直流,必须立刻送医院,龚波冷静地对驾驶员说。完成以上操作后,为不耽误120救护车进场,龚波又立即在路上指挥起了交通,疏通过往车辆…… 

  10余分钟后,伤者被抬上救护车,相关部门也及时赶到现场,直到这时龚波才舒了一口气,默默地离开现场。 

  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多次。1998年陈食镇客车翻车、2007年客运中心挑夫被撞、2007年重庆水利电力学院旁救助女学生、2010年永师路口老人被撞……14年来,无论在出差途中还是回家路上,乃至出门偶遇,龚波先后6次路遇车祸见义勇为,又都在救助伤者后默默离开。 

  “共产党员理当冲锋在前,我带队吧!”去年2月9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龚波第一时间响应院里倡议,带领4个80后、90后小伙子赶赴仙龙镇支援抗疫一线。早7点出发,晚6点交班,日行1万步,站立8小时——他们“逆行”抗疫的身影,成为老百姓眼中温暖而坚定的“龚波小队”。 

  “学习身边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感召带动更多干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特别要从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做到整个教育整顿全过程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形象。”永川区检察院检察长詹文渝介绍,今年3月以来,该院以“十一个”深化行动为抓手,结合各部室职能特点开展服务民营经济、社会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工作,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司法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院在督促建立窨井盖维修机制、对未成年人普法、协调解决纠纷等方面为群众办好事56件,切实把检察工作做到了人民群众心坎上。

重庆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