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民政厅】我省出台措施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

【省民政厅】我省出台措施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
2021年05月07日 08:59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民政厅】我省出台措施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

  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查改民政专项资金管理发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关于改革完善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发放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措施》对群众申请民政各项补助补贴的程序进行了优化,取消非必要的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等纸质证明材料,实现电子化、移动化申请审批;改善核验程序,取消群众主动核验报送环节,通过部门信息共享、大数据核验的方式,由民政部门主动审核补助对象信息,达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的审核审批目标;以“制度+科技”为手段,年内实现全省民政补助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目标。今年省民政厅将完成“青海民政APP”“网上办事大厅”等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各民政服务事项申报、资格审核、生存核查等无纸化管理。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统筹推进相关政策整合优化和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信息公开等工作。下一步,省民政厅将继续优化补助补贴资金分类管理发放的具体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大民政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对民政补助补贴政策“看得懂、查得准、算得清”,达到户户明白、人人知晓。(王琼)

民政厅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