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唱支山歌给党听 | 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师生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 | 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师生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5月08日 17:03 东华理工大学

  原标题:唱支山歌给党听 | 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师生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东华理工大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应 @景德镇陶瓷大学 拉歌邀请,东华理工大学师生深情唱响《在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凝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点击视频查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拓荒老黄牛”——宋金如

  

  “中国好人”、首届“感动江西教育十大年度人物”宋金如教授是我国知名的核元素分析测试专家,她“退休不褪色”,90多岁依然坚守实验室。她用持之以恒的热情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深刻展现了坚韧不拔、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忠诚老实、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

  

  “戈壁红柳”——周义朋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周义朋教授扎根边疆铀矿山十余载,两次遭遇生命危险但依然坚守,在戈壁深处突破一道道技术难关,主持设计并在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七三七厂建成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实现工业化应用的微生物地浸采铀工艺系统。他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名科教工作者献身国防的崇高品格与精神追求,生动诠释了“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东华理工精神。

  

  “农民教授”——李荣同

  

  “全国模范教师”、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李荣同教授把论文写在红土地上,把实验室搬到乡村田间,30多年矢志科技助农,被老百姓亲切称为“农民教授”。他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使命,用知识和汗水开展科技扶贫,把技术真正变现为农民手中的真金白银。

  

  《在灿烂阳光下》

  

  从小爷爷对我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

  曾经苦难才明白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从小老师教我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

  几经风雨更懂得

  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

  他改善了人民生活

  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

  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东华理工大学师生深情唱响红歌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向党深情告白

  

  

  东华理工大学已唱响

  @南昌航空大学 你准备好了吗?

  来一首!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