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已有127名医保社会监督员

昆明已有127名医保社会监督员
2021年05月11日 08:42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昆明已有127名医保社会监督员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基金的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维护。近日,从“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社会监督员条例宣讲”活动中了解到,昆明市现有医保社会监督员127人。

  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胡晓宏介绍,昆明市正在积极建立完善医保社会监督员制度,市本级把所有合作保险公司审核人员纳入医保社会监督员统一管理,并进行了全员培训,有效增加了社会监管的力量。此外,还通过特邀、公开选聘的方式,聘请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群众代表等在内的医保社会监督员38人,截至目前,共有医保社会监督员127人。《昆明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也即将出台。

  “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社会监督员条例宣讲”活动已经举办了19场。除了医疗机构,骨干宣讲团还深入基层,到各县(市)区定点药店、社区进行宣讲。(昆明日报 记者廖晶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