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首届消博会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首届消博会
2021年05月11日 09:40 海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央视焦点访谈关注首届消博会

来源:海南日报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首届消博会

  相约自贸港 共享新机遇

  本报海口5月10日讯(记者 郭景水)5月10日,央视焦点访谈以《相约自贸港共享新机遇》为题,聚焦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节目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消博会实际上是把国外最优质的商品、服务引导到中国来,让他们能够服务于中国不断在升级的消费需求。通过这个平台也可以帮助中国的好产品、好服务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走出去,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对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举办消博会,可以引进世界各国消费品的精品,弥补国内供给端的不足,从而以高质量的供给来创造出更多的消费需求。

  首届消博会汇聚了众多全球消费精品。展览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约6万平方米,占比75%,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五大专业展区。

  众多企业密集的产品首发首秀首展活动也是首届消博会的一大特点。据统计,在展会期间,国际品牌举办了超过83场首发首秀活动,发布了上百款新品。

  举办消博会,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抓手。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明确了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提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报道中说,相约自贸港,共享新机遇。通过举办消博会世界各国的企业都可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和市场成长的机会,这也说明海南正处于国内大循环与国际循环之间的重要连接点,未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也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