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桂开展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调研​鹿心社蓝天立会见调研组一行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桂开展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调研​鹿心社蓝天立会见调研组一行
2021年05月15日 09:54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桂开展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调研​鹿心社蓝天立会见调研组一行

来源:广西日报

  5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率专题调研组到我区开展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调研组一行。

  此次调研是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6月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做准备,重点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

  调研组深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国际铁路港实地调研,并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及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沿线7省(区、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同时,调研组还出席在南宁召开的7省区市人大财经委协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研讨会,指导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各有关方面进一步提高对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性的认识,持续抓好抓紧《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实施,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沿线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交通物流经济深度融合,坚持改革创新,增强西部陆海新通道活力,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省际协商合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步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刘政奎,自治区领导王小东、黄伟京、王跃飞、张晓钦、刘宏武参加有关活动。(蒋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