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2019年非法集结案 黎智英今日将由囚车押解到区域法院受审

涉2019年非法集结案 黎智英今日将由囚车押解到区域法院受审
2021年05月17日 08:37 环球网

  原标题:涉2019年非法集结案,黎智英今日将由囚车押解到区域法院受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东网”消息,官司缠身的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天(17日)将到湾仔区域法院就2019年10月1日的非法集结案出庭受审。报道称,这是他被冻结资产后首次现身。

  据报道,黎智英官司缠身,他已就2019年8月18日及8月31日两宗未经批准集结案,被区域法院法官胡雅文裁定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3项罪名成立,于今年4月合共被判入狱1年2个月,现正在监狱服刑,他今日将就2019年10月1日非法集结案受审。报道提及,其中被告之一、支联会秘书蔡耀昌16日确认,已通过代表律师向法庭表示将认罪。

  今天开审的案件共有10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梁国雄、陈皓桓、杨森、何秀兰、吴文远、单仲偕及蔡耀昌。10名被告各被控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及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其中李卓人、何俊仁、梁国雄、陈皓桓等4名被告另再被控一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案件将由法官胡雅文审理,预计审讯需时10天,控方证人将不超过10人。

  上述10名被告当中有6人分别涉及2019年8月18日及8月31日的未经批准集结案,早前已被法官胡雅文定罪和判罚。黎智英和李卓人已各被判监14个月,梁国雄和何秀兰则分别被判监18个月和8个月,他们4人今天将由囚车押解到区域法院出庭受审。至于何俊仁和杨森虽然分别被判监12个月和8个月,他们都可缓刑。

  报道还提到,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14日运用《国家安全法》第43条,冻结黎智英持有壹传媒71%股份,估计超过3亿港元,另有3间本地银行账户内的资产也被冻结。与此同时,台湾《苹果日报》同日公布将于18日起停刊纸本。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