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海拔4300米展开多课目连贯比武考核

陆军:海拔4300米展开多课目连贯比武考核
2021年05月17日 17:33 央视

  原标题:陆军:海拔4300米展开多课目连贯比武考核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部在海拔4300米的某综合训练场展开了一场多课目连贯比武考核,检验和锤炼官兵在高原环境下的实际作战能力。

  比武考核全程在海拔4300米的高原上进行,考核课目既有对体能的要求,又有对技能的考验。在轻武器射击现场,参赛官兵要搬运40公斤重的弹药箱,并冲刺50米到达射击地线后完成射击。整个过程要在4分钟内完成,且射击成绩要达到良好以上才能进行下一个课目。这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射击技能水平的考验,更是对他们的体能和心理素质的考验。

  由于近期天气异常,风雪较大,官兵们在面对高原缺氧的同时,寒冷的天气也给在接下来的武装越野和手榴弹投掷课目带来了难度。

  据了解,此次考核共16支队伍600余名官兵参赛,既有党委机关又有基层连队。在为期4天的考核中,对轻重武器射击、武装越野、手榴弹投掷、地图使用、装备操作、特种车辆驾驶等20多个课目进行了连贯实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