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又借新冠溯源对华施压,外交部回应

白宫又借新冠溯源对华施压,外交部回应
2021年06月22日 15:52 环球网

  原标题:白宫又借新冠溯源对华施压,赵立坚:美方没有资格对中方进行讹诈和胁迫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邢晓婧]美国福克斯新闻称,白宫表示,在对新冠疫情根源的全球调查中,美国及其盟友将“共同努力”,“对中国施加必要的压力”,敦促北京成为调查的“参与者”,并提供“透明的数据和通道”。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在溯源问题上,美方没有资格对中方进行讹诈和胁迫,也没有权利代表国际社会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

  赵立坚称,中方已经多次表明在溯源问题上的立场,昨天也就此做了详细阐述,中方郑重呼吁应对美方开展三个彻底调查。一是彻底调查美国疫情源头。二是彻底调查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和责任者。三是彻底调查德特里克堡及200多个美国海外生物试验基地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敦促美国配合调查,提供透明的数据和渠道。

点击进入专题:
2021年6月22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