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轰6K挂弹现身航展 中国版“匕首”高超导弹来了?

轰6K挂弹现身航展 中国版“匕首”高超导弹来了?
2022年11月08日 10:17 澎湃新闻

  轰-6K带神秘导弹现身航展,引发高度关注。

  以往轰-6K展示的导弹主要是KD-20空射巡航导弹和KD-63空地导弹,但此次轰-6K携带了一款外形与俄罗斯“匕首”高超声速导弹相近的导弹,采用双锥形弹头,弹体尾部有X型对称分布的控制舵面。

  军事专家张学峰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气动布局来看,该导弹飞行速度非常高,很可能是某种空射弹道导弹或高超声速导弹,可以用于远程打击地面或海上目标,但具体是什么导弹,有待官方以后揭示其真实身份。

  根据展板介绍,轰-6K飞机是我国自行改进设计的新型中远程轰炸机,主要担负对地、对海目标的远程精确打击、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任务。该机采用常规气动布局,可挂载多型空面导弹、精确制导炸弹和航空炸弹,作战半径大、载弹量大,具备较强的防区外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