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现27例阳性 山西一旅游大县静态管理 “住宿的游客就地静默”

发现27例阳性 山西一旅游大县静态管理 “住宿的游客就地静默”
2022年11月08日 08:02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7日晚,山西省平遥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7日在高风险地区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16例阳性;在对集中隔离管控人员的单采单检中,发现9例阳性;加上6日晚发现的2例阳性,全县目前共有27例阳性。

  目前,平遥县现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59人,除因需照顾幼子或因身体原因实施居家隔离的3人以外,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排查到次密接79人,已全部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仍在深入细致排查中。

  平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11月7日8时起对全县域实行静态管理,解除时间另行通告。静态管理期间全县域保持静默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全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实行原有管控措施。

平遥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图文无关)平遥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图文无关)

  山西平遥县:实行全县域静态管理

  来平游客在所住地就地静默

  11月7日,“平遥发布”发布通告称,2022年11月6日晚,平遥县发现两例初筛阳性病例。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传播,经专家组充分论证,平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全县域实行静态管理。

  一、静态管理时间:从11月7日8时起实行静态管理,解除时间另行通告。静态管理期间全县域保持静默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全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实行原有管控措施。

  二、实行交通管控,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限制人员流动。全县除保供、保产、保稳、防疫、垃圾清运车辆外(凭证通行),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三、全县以社区(村)为单位,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听从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采样码”,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四、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暂停举办婚宴、生日宴等聚集性活动,丧事简办,其他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

  五、各类学校在静态管理解除前不得开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探视。区域内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

  六、各类诊所、药店暂停“一退两抗”销售。发现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七、群众非必要不离平,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需经属地乡镇街道同意并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来平游客在所居住酒店、宾馆、客栈、民宿就地静默,按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和执行相关防疫政策。

  八、在区域管控范围内的在职党员要亮明身份,就地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救治转运、核酸采样宣传发动、生活物资保障、社区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九、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十、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县生活、防护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平遥县发现27例阳性感染者

  全县完成核酸采样

  据黄河新闻,11月7日晚,平遥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平遥县共发现27例阳性感染者。

  11月6日19时许,平遥县卜宜乡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2管“10:1”混检结果异常。经流调,20人中有3人离开平遥,目前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在平遥的17人单采单检,15人检测结果为阴性,2人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混检异常发生后,平遥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26个县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激活,各成员单位迅速开展处置工作。依据专家组综合研判,划定卜宜乡西卜宜村、东卜宜村、南石渠村、军寨村、神南村5个村为高风险区;卜宜乡除高风险区外,划定为中风险区,南政乡东刘村划定为中风险区;县域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平遥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7日,在高风险地区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16例阳性;在对集中隔离管控人员的单采单检中,发现9例阳性;截至目前,平遥全县共有27例阳性。

  此后,当地卫健、公安、工信“三公”联动、集中办公,成立7支流调队伍,直插一线、缜密流调。现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59人,除因需照顾幼子或因身体原因实施居家隔离的3人以外,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9人,已全部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与此同时,平遥全县布设385个采样点,938个采样台,出动1052名医务工作者,周边县市支援200名医务工作者,在8时全县域静态管理的同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日14时,全县已全部完成采样,检测结果待出。

  平遥县副县长王晓刚表示,下一步,平遥县将统筹全县资源和力量,持续抓好阳性感染者及密接人员流调溯源,抓实抓细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应隔尽隔、应筛尽筛、捞干筛净,尽早斩断传播链条,扑灭疫情燃点。

山西平遥古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山西平遥古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平遥县就物流物资情况答疑

  据中国新闻网,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平遥县交通运输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物流保畅、物资保障、物价保障等方面予以解答。

  关于静态管理期间平遥县货运物流保畅方面,平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毛志文介绍,平遥县交通运输局在平遥和平遥南2个高速口加派人员,做到决不层层加码,决不随意劝返。对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正常的货车直接放行;对健康码为黄码、行程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健康码为红码的执行集中隔离政策,货车全面消杀后,由货主企业转运或另派司机开走。

  其次,对有特殊需求的重点物资、重点企业,成立工作专班予以重点保障,确保能源、民生、医疗、疫情防控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畅通无阻。此外,平遥县交通运输局还公布保通保畅服务电话,对货车通行有障碍的及时提供保通服务。同时,此轮疫情发生后,工作人员没有在108、汾屯线等国省干线增设疫情防控检查站,确保国省干线货车通行的畅通。

  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平遥县工信局副局长温江平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平遥县加强了方便面、火腿、鸡蛋、猪肉、瓶装水、蔬菜、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供应市场的监测预警,掌握市场供求情况,密切关注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保障全县生活物资市场平稳运行。

  目前,平遥县生活必需品库存情况为:米面库存量1500余吨、食用油库存量760余吨、猪肉库存量920余吨、鸡蛋库存量48余吨、蔬菜库存量2200余吨、方便面库存量203万余袋/桶、火腿肠库存量48万余根、瓶装水库存量850万余瓶,生活必需品库存能保障全县民生消费一周以上;另外,全县库存小麦原粮7500吨、玉米原粮2500吨。

  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侯姣对物价保障方面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该部门及时发布《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紧急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类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服从价格监管,遵循公平、公正、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此外,执法人员加大价格市场巡查力度,确保防疫物资、重要民生商品等价格基本稳定。目前暂未发现哄抬物价的不法行为。侯姣说,一旦发现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及时介入,严厉查处。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山西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