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焦裕禄次子焦跃进逝世 享年66岁

焦裕禄次子焦跃进逝世 享年66岁
2024年02月14日 09:19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新黄河

  2月13日,开封市汴商联合会发布讣告:

  政协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主席,中共汴商联合会党委书记焦跃进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12日在开封逝世,享年66岁。

  我们沉痛悼念焦跃进同志,深切缅怀焦跃进同志!兹定于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00,在开封市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谨此讣告,共寄哀思!

  开封市汴商联合会

  2024年2月13日

  焦跃进是焦裕禄次子,他也是焦家儿女中唯一一个像父亲一样走上政途的,先后做过兰考县东坝头乡党委书记、杞县县委书记、开封市政协主席等。

  相关链接>>

  怀念焦跃进:村里第一台拖拉机,就是他给我们捐的

  开封市兰考县仪封镇代庄村位于黄河故道上,是焦裕禄同志曾经用脚板丈量过的土地,焦跃进也曾几次来这里调研。2月13日上午9时许,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打开手机,看到了讣告短信,“慈父焦跃进2024年02月12日于开封安详离世,享年66岁。”

  震惊、迟疑、沉痛……代玉建很难描述当时的心情,在他的印象中,焦跃进记性很好,见过一次之后,就记住了他的名字,“和焦跃进接触过的村民都觉着,他和焦书记很像,非常亲民。”

  代玉建出生于1982年,是土生土长的代庄村人。从在外忙活自己的生意,到返乡当上村支书,他从小听着焦裕禄书记的事迹成长起来,成为支书之后,他对焦书记一家的付出也随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代玉建习惯称呼焦跃进为“焦主席”,认识焦跃进,是因为他任开封市政协主席时,几次来代庄村调研,“以前是听村里老人提起过,说我们村第一台拖拉机,就是焦主席给我们捐的。”

  最后一次联系焦跃进,是在他退休之后,代玉建给他打电话,“我说让他再上我们村转转。”

  代玉建收到的讣告短信,是焦跃进女儿、女婿用焦跃进生前的手机号发送过来的。讣告短信中提到,焦跃进自2022年11月被诊断为胃癌晚期,经历多次治疗后,病情突然恶化,现在亦是解脱,亦是圆满。

  “他们祖辈两代人,甚至三代人都为兰考付出了很多。”代玉建说,以前的兰考是开封几个县里面最差的,这几年,不管是从经济,还是从市容市貌等各个方面,兰考都能排上前列。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