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电影《吐鲁番情歌》赴法参加戛纳电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6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由天山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新疆农村题材影片《吐鲁番情歌》,近日将赴法国参加戛纳电影展,成为我国3部获准参展影片之一,这也是新疆影片首次参加戛纳电影展。

  《吐鲁番情歌》影片以《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半个月亮爬上来》、《阿拉木罕》4首经典情歌串联,讲述吐鲁番地区一个普通家庭两代人的情感追求,通过轻喜剧和音乐舞蹈相结合的样式,真实再现了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村生活。

  这部电影是天山电影制片厂继《库尔班大叔上北京》、《美丽家园》等影片之后的又一力作,剧本荣获“中国电影百年剧本征集活动”二等奖,并入选2005年度国家重点影片投资项目。

  《吐鲁番情歌》影片3月份将在国内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