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我省再推电视剧力作 《光辉岁月》今晚亮相央视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8 河北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华、李圣哲记者张晓华)由河北电视台、河北省文化经济促进会、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新创动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光辉岁月》,3月9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这部电视剧是继《神医喜来乐》、《三连襟》、《当家的女人》、《金手指》等在央视播出后,我省影视人创作的又一部力作。该剧以独特的视角穿越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

直至改革开放等不同的历史阶段,诠释了主人公夏天、乐铁头、丰凯、陈子佩、乐莺莺等几位革命军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和爱恨交织的情感故事。全剧人物形象鲜活,情节曲折动人,展现了“紧跟时代、奋发向上、不断追求多彩人生”的时代精神。

  该剧主创阵容颇具实力,第五代著名导演夏钢出任艺术指导,曾任电视连续剧《雍正王朝》策划和编剧的周钦波主笔该剧,新锐女导演李梅执导并在剧中扮演角色,河北电视台导演冯刚任制片人。

  据该剧的总监制、省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韩立成介绍,《光辉岁月》是近年来我省策划、运作的重点电视剧目之一,是饱含燕赵文化底蕴、讴歌主旋律、紧跟时代潮流的精品之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