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省博物馆扩建项目拆迁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华)记者从省博物馆扩建项目拆迁指挥部了解到,作为我省和石家庄市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的省博物馆扩建项目拆迁工程日前启动。

  该项目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省博物馆南侧,东起东大街,西至西大街,北起省博物馆南侧,南至范西路,涉及居民241户、单位产权4家,占地面积56亩。其中一期拆迁34亩,其余二期拆迁,共需拆除各类建筑物建筑面积31935平方米。据省博物馆扩建项目拆迁指挥部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评估机构选举、拆迁公司委托、工作人员培训、安置补偿政策制定、现场政策咨询、动迁大会等工作已完成,正在对拆迁范围内的房屋进行测量评估,前期拆迁资金已经到位。

  省博物馆扩建项目是提升省会城市品位,展示省会风貌的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程,对改善城市环境、方便群众观展等有着重要意义。新馆建成后将增加陈列面积,完善参观环境,增加观众服务和社会服务措施,可举办多种主题和多种形式的文物、文化展出,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成为市民文化休闲的最佳选择。

  据悉,省博物馆扩建项目拆迁工程预计于6月3日前完成,新馆奠基将于6月中旬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